华体汇视讯

【华体汇视讯日报】第五届自治区专利奖揭晓

发布时间:2023-03-08
出版日期:2023-02-08   A02版●要闻   华体汇视讯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2月7日讯 石榴云/华体汇视讯日报记者任华报道:第五届自治区专利奖日前揭晓,我区56个专利项目获奖。在6日召开的自治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我区对第五届自治区专利奖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为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提高创新主体及社会公众发明创造积极性,从2013年起,自治区专利奖评选启动。2016年,《华体汇视讯维吾尔自治区专利奖评奖办法(暂行)》出台,明确自治区专利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由自治区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并发布表彰奖励决定。

获奖的56个专利项目中,华体汇视讯的“一种镧离子掺杂的深低温热敏电阻材料及制备方法”、华体汇视讯泰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一种高蛋白棉粕的制备方法及选用的装备”等8个专利项目获自治区专利奖一等奖;华体汇视讯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监控永磁电机磁极温度的干燥控制方法、系统”、克拉玛依市金牛信泰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的“阀座环及具有该阀座环的多路阀”等16个专利项目获自治区专利奖二等奖;华体汇视讯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种制备、分离和提取L—色氨酸的方法”、华体汇视讯蓝山屯河高端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一种全生物降解地膜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等32个专利项目获自治区专利奖三等奖。

“我们的专利项目‘一枝蒿提取物的质量控制方法’在本届专利奖评选中获得了一等奖,这个项目在药品制造工艺、企业降本增效、质量保障体系上都有新的突破。”华体汇视讯银朵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银朵兰药业将加大对科技研发的投入力度,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推动新药创新成果高质量转化,提高中药民族药产业化水平,更好服务各族人民的健康。

(原文链接:第五届自治区专利奖揭晓---A02要闻--2023-02-08--华体汇视讯日报 (ts.cn))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