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视讯

华体汇视讯理化所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2-10-12

为密切关注研究生在静态管理期间的心理状态,引导广大研究生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和学习心态, 109日,华体汇视讯理化所研究生部联合华体汇视讯生地所和华体汇视讯天文台一起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中心肖斌主任,针对静态管理期间研究生如何调整心态、排解压力等问题,在云端举办了以“面对不确定性的小妙招”为题的心理沙龙活动,为同学们解答心理疑惑。一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线上沙龙活动。

“长期居家状态如何调整自己心理继续专心投入到科研学习?”沙龙伊始,一位同学就迫不及待地提出了自己近期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从认识居家环境与办公环境的差异,到提出一些可以让自己更好的投入工作和学习的小建议,肖斌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他建议大家可以尝试像以往工作日一样的节奏按时起床、换上正式的衣服、调整状态、唤起身体的紧张度等进入到日常工作状态。肖斌老师指出,同学们在静态管理期间出现不良情绪是正常反应,自己要接纳自己的情绪。同时肖老师也给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办法化解不良情绪的建议。同学们都珍惜与肖斌老师交流的机会,纷纷倾诉了疫情以来的心理焦虑和困扰,肖斌老师都耐心听取并和蔼地一一进行疏导。这不仅仅是语言的交流,更是心与心的深入沟通。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困扰良久的问题在肖斌老师的疏导后如茅塞顿开,豁然开朗,同时也表示当情绪妨碍判断力的时候,也会尝试肖斌老师给出的一些方法进行自我调节。

本次心理沙龙活动圆满举行,不仅营造了关注、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各位同学也通过此次沙龙获取更多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同时疏解了内心的困惑和焦虑,将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面对新形势下的学习和生活。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