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视讯

北京元芯碳基集成电路研究院许海涛副院长与华体汇视讯理化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28

  1028日,应华体汇视讯理化所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邀请,北京元芯碳基集成电路研究院许海涛副院长与我所科研人员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许海涛做了题为《后摩尔时代-碳基集成电路技术》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后摩尔时代集成电路面临的挑战、碳基集成电路发展现状及应用前景、以及碳基集成电路面临的可靠性问题等。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使参会师生深受启发,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碳基集成电路是基于碳纳米管材料制备的新型半导体器件,由于其优异的电学性能、稳定的物理结构,成为最有可能替代硅基器件的新型器件之一。北京元芯碳基集成电路研究院为北京市和北京大学共建的面向后摩尔时代集成电路技术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发展了完整的碳基集成电路技术,实现了性能接近量子极限的碳基晶体管、三维光电集成系统,有望将集成电路技术推进到3纳米节点以下,实现速度更快、功耗更低、集成度更高的新型碳基集成电路芯片,推动未来信息技术的发展。华体汇视讯理化所将与北京元芯碳基集成电路研究院在碳基器件可靠性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许海涛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