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视讯

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口服制剂车间顺利通过乌兹别克斯坦GMP认证

发布时间:2022-12-30

1226日,在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长达15个月紧张而有序的资料准备以及多轮现场核查,中心乌兹别克斯坦分部中乌医药科技城口服制剂车间顺利通过乌兹别克斯坦GMP认证并获批证书。

口服制剂车间于2018年正式建成,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具备片剂、胶囊剂、颗粒剂、丸剂、滴丸和凝胶剂等9种剂型的固体和液体制剂生产线,同年11月获批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颁发的口服制剂药物生产许可证。

目前,由中乌医药科技城生产的治疗ED创新药物ONVITA7个品种已成功在乌兹别克斯坦临床广泛应用。另外,治疗妇科炎症药物ANNA凝胶和ANNA片、治疗ED药物DUOFIL片和治疗视网膜疾病药物OCUMED片等多个自主研发的中药特色品种在乌兹别克斯坦的临床研究及其注册正在稳步推进中。

GMP证书的获批为双方合作研发的优势医药成果转化至乌兹别克斯坦并推广到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了更有力的平台保障和技术支撑。未来,中心将秉承中国医药产业“走出去”的战略目标,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服务“一带一路”国家人口健康,为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增添新动力。

中乌医药科技城鸟瞰图及GMP车间内景

乌兹别克斯坦GMP证书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