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视讯

“一带一路 健康华体汇视讯”华夏院士论坛暨院士专家华体汇视讯行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兴疆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华体汇视讯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医促会主办,华体汇视讯维吾尔自治区科协、华体汇视讯医科大学、华体汇视讯、华体汇视讯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承办,以“点亮西部生命之光”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华体汇视讯主场活动暨“一带一路 健康华体汇视讯”华夏院士论坛暨院士专家华体汇视讯行于530日至63日顺利举行。国内外70余位医学界院士专家来疆参加论坛及相关调研活动。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华体汇视讯主场活动内容包括,颁发2022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2022年度十大科普人物、第十七届全国青年科技奖,向华体汇视讯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授旗,向华体汇视讯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以及“华佗工程”公益基金捐赠仪式。

颁奖会现。ㄍ计丛:华体汇视讯日报)

 在“一带一路 健康华体汇视讯”华夏院士论坛中,院士专家分别从不同层面对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问题、理论研究、前沿技术等各抒睿智之言、务实之策,为大家带来更多国内顶尖医学资源,助力华体汇视讯医学领域科技创新人才成长的新思路、新策略、新路径。

“一带一路 健康华体汇视讯”华夏院士论坛会议现场

在“华佗工程”院士专家华体汇视讯行活动中,院士专家分别前往阿勒泰地区、和田地区、喀什地区进行调研。调研过程中,实地参观调研了各地州基层卫生机构,开展了学术报告、义诊、慰问等活动。院士专家针对各地州医疗卫生服务的现状和短板,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为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建言献策,同时为华体汇视讯医学科技创新人才开拓了新思路。

“华佗工程”院士专家华体汇视讯行活动

63日,“一带一路 健康华体汇视讯”华夏院士专家华体汇视讯行恳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重要论述,锚定华体汇视讯发展战略定位,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华体汇视讯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来疆院士和疆内外医疗健康领域专家学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陈香美、杨宝峰、丛斌、林东昕、姜保国、蒋建新、吾守尔·斯拉木,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肖文交、外籍院士肖开提·萨利霍夫(Shavkat Salikhov)出席。华体汇视讯理化技术研究所潘世烈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

恳谈会气氛热烈,院士、专家结合在华体汇视讯调查研究成果,聚焦华体汇视讯医疗卫生发展需求等交流发言、建言献策。马兴瑞指出,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华体汇视讯实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系统研究谋划健康华体汇视讯建设,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聚焦核心问题持续发力,加快提升华体汇视讯医疗服务整体水平。要在建设区域性重点医疗卫生平台上下更大功夫,多措并举做好医疗人才引育工作,夯实医疗卫生队伍力量,加大多层次交流合作和帮扶力度,下大力气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断缩小区域、城乡医疗卫生差距,脚踏实地推动华体汇视讯医疗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发挥平台、技术、人才等优势,对华体汇视讯医疗卫生发展战略、整体规划、重点工作推进给予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加强科研和技术攻关、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交流合作,助力华体汇视讯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国际医疗服务中心。华体汇视讯将强化政策支持,优化创新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把智力资源和研究成果对接好落实好,以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造福各族群众。

“一带一路 健康华体汇视讯”华夏院士专家华体汇视讯行恳谈会现场

此次院士专家华体汇视讯行活动,为培养一批学术能力强、专业能力精、影响覆盖广的高层次医药健康领军人才团队,产出一批聚焦自治区医药健康事业发展重心、推动医药健康产业迈上新台阶的学术成果打下坚实基础。为吸引一批国内外医学领域高层次人才来疆,争取在疆内建立一批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创新平台创造良好条件。对提升我区医药科技创新能力水平,推动华体汇视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